阿贞

德云社粉

南哥哥的青梅绿茶 14事情终于有了进展

好几天没更了,刚才又让我妈给我打断了,我的文啊,又没有啦,行了,让我看看是哪个小可爱在看我的文呀

正文………

        先是张鹤伦从府衙归来,就去了书房去准备镇南所用的各项程序,然后是张云雷和杨九郎,手牵着手回来,奔着他们的院子就回去了,正巧九成去吩咐厨房做菜了,没看着,不过她的消息自然很灵通,早就知道回来的消息了。张九龄早就下学了,这会儿正在书房做功课呢。

        张九南他们也各自从府衙出来了,高峰离的最近,却没有第一个回来,他先去的皇宫门口等栾云平,所以倒是张九南先到的家,一进门儿就飞快的往花园去,他知道高九成最喜欢在廊庭的石桌那喝茶看景,虽然他也不知道有什么好看的,一有时间她就去那坐着,回家啦根本不用问下人,九成一定在那里,他那里知道既然石桌那里是所有地方的中央,自然很多的趣事儿都能在那里听见,根本不用自己打听,所以得事儿一串起来就是一个完整的事情,或者说是事件,张家所有的财务和下人的调配都是大嫂在管,根本都不用她担心,高家的各种庄园和酒楼都是归九成管,所以高九成每隔几天就出府去查看账目什么的,好在最难的一关已经过去了,京都和京都相邻的郡高家或多或少都有份,而张家也在九成最难的时候因为张九南的原因投入了几份巨资,每月高家各个掌柜就把属于张家的例银亲手给郎鹤炎送去,本来郎鹤炎想不要来着,不过九成硬生生的郎鹤炎收下,九南也帮着九成说话,她也推脱不得,得到了张老将军的首肯后收下了。

         张家二爷和二嫂每日都要去衙门只有每月只有两日沐修时间,老四学业完成后就出去游山玩水了一年能回来三回都算不错了,老五倒是在家,总和一些学生出去玩。张家中馈基本上是高九成和郎鹤炎在支撑,还有老大老二老三上交的俸银,老四自己也交上很多赚钱给的股份,老四出去玩儿的钱都是自己赚的钱,不过到底怎么赚的所有人都不知道,但是因为刚开始运作的时候需要大量的钱所以老四和家里商量了拿出一部分的钱支持他,没敢告诉张老爷子和二哥二哥二嫂,中馈支出了一些,大嫂给了点,九成给了点,所以中馈里也有老四的钱,老五以后得俸银也得上交中馈,统一划分,因为家中小辈长起来了就不能让张老将军在拿钱支持中馈了,自打大哥有俸禄后中馈就归了大嫂了,有一阶段家里所有开销都是大哥的俸禄支持,实在没招了才借用了张老将军的私库。所以家中小辈都知道大嫂的好,都是故意的找个名目送钱,各自都心照不宣罢了。

        张九南慢慢的靠向高九成,想用手捂住她的眼睛,结果还没等碰上自家媳妇儿呢,就被摔出去了,躺在地上的张九南欲哭无泪啊,内心os:怎么我就被媳妇儿摔出去了呢?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腰,还有那隐隐作痛的臀部:九成~你怎么下手这么狠啊,你要谋杀亲夫啊!

        九成刚想喊下人把胆大妄为之徒拖出去,就听到了张九南的哀嚎,顿时一愣,连忙上前把张九南扶起来,在袖袋里拿出一块手帕拂去了他衣服上的灰,让他坐在石墩子上,尴尬的笑了笑:谁让你悄悄的靠过来的,我这算是本能反应。倒了一杯茶给他:大哥和大嫂没回来?九南:大哥肯定接大嫂去了,应该到门口了,你去迎迎吧,省着门口的不知道是他们,我现在起不来了。

        九成刚到府门,正好看见栾云平下轿子,高峰一早下了马去扶栾云平去了,(好酸吧,他们两个浑身都是粉泡泡)九成冲着栾云平挥手:大哥,大嫂,快进来,我让厨房刚预备好饭菜,咱们吃完了再说,你们都累一天了。

        栾云平甩开高峰的手,提前走一步,迈进了府门,高峰更是无奈,只能随从,三人进入正厅,丫鬟们上茶,小月也正好分发完礼物回来找九成,九成:可是东西都发完了?正好大哥大嫂来了,你去准备些饭菜给大嫂的轿夫去吧!

小月领命前去,九成又招了个丫鬟,让她去告诉厨房上菜,找两个侍卫把张九南扶到餐厅,顺便告诉家里人出来用膳,吩咐完后就请高峰和栾云平去餐厅了。

等会儿在更一章,我先吃饭去喽

评论(2)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