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贞

德云社粉

南哥哥的青梅绿茶 15事情终于有了进展

        一大家子一起吃饭,九成给一家子人介绍高峰和栾云平,张老将军现在算是半隐退状态,不过即使是半隐退也知道这二人如今的分量,郭,王,岳,张,四家在三皇子找上门来时就已经知道这是为了太子而准备的进攻皇城,之后的事情也都在计划之内,自然也晓得栾云平和高峰的功劳何等之大,却没想到竟是自家儿媳妇儿的亲哥哥和亲嫂子,饭毕,郎鹤炎领着张榕回了房,张九龄回书房了,张老夫人特意回避,留给剩下的一群人谈事情,张老将军怕之后说的事情太隐秘,就带众人去了张老将军的书房,宾主落座,自有丫鬟侍奉茶点,待丫鬟退去,张老爷子摆了摆手,意思是可以开始了,众人你看我,我看你,最后坐在张九南右后方的高九成开口了:老爷子,今天不光是让我大哥大嫂来认认亲,还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今日我去查账,掌柜和我说,最近的货物价格上涨的厉害,我本来没有在意,但是掌柜的说各家都人心浮动,想要靠着给先帝修缮陵寝的事情搞出动乱,进而提高商户待遇,我去查了查,近几日的传言都是户部下属的税金部传出来的,说户部拨不出新款去给先帝修陵,这才使得众商户觉得有机可乘,我觉得事情大有不对,这才请我大哥大嫂过来商议。

        听得这话,张老将军很是愤怒,觉得这些商户也尽是愚钝之人,怒尔拍案,九成知道老爷子怎么想的:老爷子,商人逐利,并非是什么愚钝之人,只不过各家都是借着这个由头涨价罢了。现在最重要的就是如何化解这一场危机,如果不能好好化解,那么二哥的户部尚书之职恐怕要遭人诟病,之后使来人更加猖狂,还有四皇子黎城的儿子确实是被黎城的属下带往北方,一路用的都是官碟,跑的很快,现在应该要到北方驻军大营了,而且四皇子的人肯定要实施营救,可能就在先帝下葬的那一天。不过,四皇子很狡猾,没准能想出更让我们头疼的想法逃走。

         张云雷转头看了看在他左后方的杨九郎随后转回头:那我也说说我现在知道的,太子现在应该已无大碍,皇宫中守卫已经着重看守东宫,虽然废储之事让太子殿下有些憔悴,不过在冯院正的医治下已经好转了,大皇子现在已经不足为惧,四皇子那里我去的时候明显感觉他这个人有些不对劲,虽然把他儿子送出去了,可是他自己却一点也没有惧怕,从容淡然,怎么说呢?应该叫有恃无恐吧,和他以往相比总觉得有点不太对,九郎在我之后又去了一趟四皇子府,仍旧毫无所获,这根本不符合一个反心早漏的样子,反而他更像是被冤枉的,我猜测,他极有可能将那些东西藏在其他地方,皇子府只不过是一个烟雾弹而已。

        张鹤伦敲了敲额头:南边现在更加混乱,好像已经有暴乱出现了,死伤很严重,明日我就要启程前往南方了,暴乱倒是小事儿,民心不向着我这边儿就不行了。

        张九南:大哥,这方面你不用担心,九成已经在半个月前以官府的名义送去了一批粮草,现已经到达目的地了,还怕不安全又雇了好多镖局的人押车。(其实是庆安帮的人)

         张鹤伦:那就先谢谢三弟妹了,有了这批粮草的帮助,我平叛就轻而易举了,早点回来,不然北方战时一起我怕这边救援不来。

          栾云平思考了一下:明天我就下发通知,命令北方各府衙都告知百姓,大皇子和四皇子及众叛臣的罪行,四皇子的后路不是在北方吗?留言口口相传,肯定比他先到的早,准备好留不住四皇子的准备。

         高峰:行,不过明天朱云峰也要出兵镇北,也得嘱咐好他,北方的事情,不然吃亏的就是我们了。

         张云雷:既然是户部中有人下绊子,我明日就去税金部查访,税金部一直都是陈家掌握之中,那么极有可能是出在了,税金部的中层人员之中,而且户部也有他的接头人,不然不可能蒙混过关,还有出兵的赈灾银交接一事,不可出现纰漏。

         杨九郎冷不丁也说了一句  :太子继位之事,应该尽快,不然四皇子那里就有了把柄。

          栾云平:今日晚些时候我偷偷去郭家看看,问问郭老师是什么意见,最多后天应该就能让新帝继位。

等高峰和栾云平从张府出来时天正傍晚,高九成将他们二人送到了门口,看着二人启程才回房去了,今夜有人好眠,有人无眠,比如那个本该圈禁在皇子府的四皇子黎城就更不可能睡得了。

四皇子是怎么逃出皇子府的呢?

未完待续……………

评论(5)

热度(13)